日誌分類詳解…按類別和按月份分類

 

  要懂得利用Msn Spaces中的日誌分類功能,才能使得你的空間不會是一個「隨便亂放一大堆文字的地方」…

  Samuel已經分了很多個類別,但Samuel還覺得還不夠完美,有空再細弄…因為空間是由一點一滴凝聚起來的… 

 

  以上就是Samuel的日誌分類了,曾有人問過Samuel怎麼可以不用MSN的分類方法,其實除了按「類別」和「封存」來顯示您以往的日誌外,還可以用自訂列表來實現的

或許是太簡單的關係,Samuel從來沒在任何一個高手Space中看到有相關的教程,所以隨便寫一寫,看完後你也可以很容易實現的…

自訂列表顯示「類別」按類別分類)


第一步:首先登出你的net passport,就是退出你的Spaces啦!.NET Passport

別問為什麼,乖乖的給我登出!!

第二步:回到你的空間,看看右上角是不是有個「登入」?

.NET Passport

看到了嗎?別點它,現在點擊你的日誌分類


  • 第三步:
    看看你的地址欄,看看地址是不是很長,一大堆怪符號?譬如下圖…

    現在會出現到你的日誌分類列表了!

    第四步:把地址欄的地址複製,別複製漏了!然後用製作「留言版」的方法添加到自訂列表中!
    Samuel的「空間中的一點一滴」就製作完成了!回去試試看吧!!

    完成品…

    自訂列表顯示「封存」(按月份分類):

    其實和上面的方法一樣,不過用另外一個方法也可以!兩步就可以搞定,懶得截圖了!

    第一步:根據以下公式制訂你月份的地址:

    http://spaces.msn.com/members/您的ID/?partqs=ayear%3D年份%26amonth%3D月份&_c11_blogpart_blogpart=blogview&_c=blogpart


    第二步:把地址欄的地址複製,別複製漏了!然後用「製作留言版的方法」添加到自訂列表中!

    Samuel並沒有用這個方法來利用月份分類,因為用這個方法後還是要一篇一篇日誌去看,Samuel用的月份分類是放在一點一滴~~凝聚網誌裡面,用每個月 的一篇日誌作為分類,收錄了Samuel以前的日誌…製作方法也很簡單,如果你懂得「製作留言版的方法」,那麼製作日誌分類也很容易實現的,我就不在這裡再詳細介紹那麼煩了…

 

76 Responses to “日誌分類詳解…按類別和按月份分類”

  1. Unknown Says:

    谢谢 大侠 收益非前

  2. 蓝天娃娃 Says:

    哥哥~我想知道怎么添加计数器~和~qq在线提示~我看了很多教程~可是我还是不太会~我只有看见你的教程才会~所以阿~哥哥~你能辛苦以下~帮帮我么?娃娃上~

  3. Unknown Says:

    谢谢八度,终于明白了。

  4. Wenna Says:

    真是太谢谢拉~~本来很单调的一个网站现在就可以很漂亮拉~~膜拜~~Q0Q~

  5. Wenna Says:

    突然发现个问题。。。是不是spaces上不能复制粘贴的啊!!

  6. seraph Says:

    可以的,在最上面一栏,编辑里面就可以复制粘贴了现在好像msn space里这招分类的方法行不通了,我点什么分类出来的地址都是一样的=_=#

  7. Samuel Says:

    TO seraph_star : 你肯定还没登出…请再看教程…TO 桜田実菓子: 请去SPACES技术留言版看看

  8. 夜里前行 Says:

    晕,刚才下面的那个帖子没有发好。请八度帮忙删一下。牛角村村长有一个地方 http://klcintw.bizhat.com/Spaces@Msn.03/index.htm 可以按类别产生地址(MSN Spaces 小幫手),非常方便。

  9. 茜茜 Says:

    大哥~~为什么我找不到日志分类??已经找遍了~~也没找到你说的~~登陆旁边只有“获取自己的共享空间、使用RSS进行联合、告诉朋友后面还有一个帮助”日志下面“时间、固定连接、评论(0)、引用通告(0)、记录它”和你说的不一样啊`~~

  10. Ri Says:

    太感謝你的教學了剛好需要整理分類一下

  11. 茜茜 Says:

    明白了~~其实在“自定义”里面把“类别”创建上~不也一样吗?

  12. Ocatony Says:

    I wanna add Background Music,but can not ,can u help me?I waitting ur reply,write me soon!!!thank you very much!!!!!!!!!!!!!!!!!!!!many thanks!!!!!!!!!!!!!!!!!!!!!!!!!my E-mail:ocatony@yahoo.com.cn

  13. shi Says:

    厉害 谢谢

  14. Vi Says:

    弓虽

  15. 艾洛 Says:

    谢谢哦,有图解真的很方便呢,一下子就弄好了.

  16. progress Says:

    为什么我找不到日志分类??已经找遍了~~也没找到你说的~~登陆旁边只有“获取自己的共享空间、使用RSS进行联合、告诉朋友后面还有一个帮助”日志下面“时间、固定连接、评论(0)、引用通告(0)、记录它”和你说的不一样啊`~~

  17. Grace Says:

    明白了,谢谢!真的从你这里学到很多东西啊!~楼下的,日志类别需要自己创建,应该是这样的吧,呵呵,反正我是这样弄的。

  18. nancy Says:

    不行啊!!!退出后如果不点登入根本进不了SPACES啊???

  19. jojo Says:

    实践起来还是很有难度呀.哎,反正我很闲,慢慢来好了.

  20. David Says:

    To nancy,你可以直接利用你的网址访问http://spaces.msn.com/members/nancyhellogirl888/

  21. Unknown Says:

    Dora很笨耶,第一种方法看不懂,日志分类在哪?

  22. Unknown Says:

    受不了了,是一种方法都没看懂!!!!!!!!!!!!!!!!!555555555555,谁来救救我啊!!!!!!!!!HELP

  23. lana Says:

    我也是不成功呀..晕..再试试把

  24. J Says:

    不懂啊~不懂啊~我想要按月份来分类,可是看了半天也不明白~拜托,为了我们这些不会弄的人仔细地截图来告诉我们究竟该怎么做吧~谢谢!

  25. Jinjie Says:

    我想把所有的日誌都藏起來,只要在主業上點一下就能看日誌了,你知道這個要怎麽做的嗎?~~我很笨呢hoho

  26. Cathy Says:

    一定要帮帮我啊!第二步就有问题解决不了!我登出之后,在IE地址栏输入http://spaces.msn.com/members/babyjun1010/,但是之后就是这样了:空间不可用 您要访问的空间可能不存在,或对其的访问被限制。如果您未登录到您的 Microsoft .NET Passport,请在下面登录,这样我们可以确保您访问此空间。登录我试了很多次都不行,一定要我登录才能回到我的SPACE,这可怎么办啊?谢谢了,好着急啊!

  27. Says:

    TO:八度疑问:在<訂列表顯示「封存」(按月份分類)>时,要获取地址的方法与<自訂列表顯示「類別」(按類別分類)>中提到的一样不就好了?

  28. Jimmy Says:

    学习中~

  29. Says:

    我试了试,成功分类,但是以前的“网络日志”模块删除后,自定义模块(“2005”)里的每个连接点击后全部都是我的主页面;相反,我把以前的“网络日志”保留,作好的“2005”模块里的每个连接都分别是单独的日志那么,结论是:要分类日志,一定还要保留以前的日志模块??我试了好多次,都是这样的结果,是不是我在哪里出了错呢请教!!谢谢!!

  30. iris Says:

    不明白呀,做不到

  31. 七彩老妖 Says:

    活学活用了,谢谢.

  32. c Says:

    ✖ 不错不错““支持下下······ ✖✖ 也歡迎大傢來我的空間, 来涂鸭留言吧 : ) ✖http://spaces.msn.com/members/ichujia/http://spaces.msn.com/members/echujia/。◕o ◕。

  33. 德宇 Says:

    不知您是如何学到这么多之知识的,敬佩啊!

  34. 荒芃 Says:

    太感谢了!!!!!!

  35. 1分钟之后世界会变成点?1分钟之后你会收到我的医猫! Says:

    超级感谢你连图片都引用埋上来,但是我稳左半日都稳吾倒你所讲的日志分类列!!唉,烦恼ing……

  36. Eskimo Says:

    要懂得利用Msn Spaces中的日誌分類功能,才能使得你的空間不會是一個「隨便亂放一大堆文字的地方」…很欣赏这句话!!!我照你的方法去做了,也成功了。但还是在首页留下了很大堆的文字~想问下,如果我把文章编入日志分类后,能否把原文章删除?如果我不删除,又怎么能让首页的文章不阻挡视线呢?谢谢……谢谢!

  37. 草草 Says:

    非常多谢你!但可能系我太蠢啦,稳左半日都稳吾到日志分类….唉…….

  38. wushuyan Says:

    你讲的不正确

  39. wushuyan Says:

    第二步就出错!你不能讲的仔细点吗?点了退出,还怎么进入space呀,就又得重新输密码了,哪有你说的那些啊?请你讲的再清楚点好吗?最好是把可能出现的状况的解决办法给我门详细解释以下

  40. E哈哈 Says:

    可能我太笨了,有很多地方还是不明白啊。可以在详细点将解嘛?给我邮件,好吗?八度哥!!!eglei@163.com

  41. Unknown Says:

    ~~超帅啊~~!!!!!你!!!!!

  42. Says:

    8°~~最近正好有在想按主题分类。我也这样试过了。。但MS我所弄的和你这上面说的,不能达到一样的结果~我也不知道是哪里和你不一样了~~但我就是弄不到那样的结果。。只是发现。好像是在加类别的URL时。中间多了什么字符似的~~显示出的全是,该主题分类的“首字”后面加个“%”页面URL%有N多用了。不知道这是哪不对了~~麻烦帮我看下。。谢谢!!

  43. 流浪在都市边缘 Says:

    以后再作吧

  44. 淡默 Says:

    你的分享空間很棒…我可以請問…為什麼我的清單分類比你的少那麼多呢?我要新增清單不能新增呢

  45. xingyuan Says:

    Thank u a lot!!

  46. jie Says:

    我也试试去,谢谢,真美想到这个空间还这么复杂呢。

  47. Says:

    点了退出,还怎么进入space呀,就又得重新输密码了.最好是把可能出现的状况的解决办法给我门详细解释以下一样的问题,不太明白

  48. 海芋 Says:

    研究了老半天,感觉这个跟里面的自定义–模板–类别功能差不多啊,可能我研究的还太浅吧,还不太能作出教程里的那个样子。

  49. 丫头 Says:

    呵呵,我做了留言板和分类,都是在这里学的哦,TKS

  50. irene Says:

    八度,很佩服你,因为从你这里学到了很多简单且实用的东西,但是针对按类别给日志分类还是有点问题无法解决,就是在获取分类的URL时无法象你说的那样获取到那么复杂的一串符号,也就造成无法完成后面的步骤,希望赐教,谢谢啦~~~因为我的space目前正在建设中,实在不好意思公开,所以你如果方便可以mail或者msn联系我,Email:isirene@126.commsn:isirene@hotmail.com再次感谢!

  51. PrincessYao Says:

    怎么说呢?按要求我做了但是无法显示也是真的!要不我再研究?好象还可以吧

  52. Unknown Says:

    八度哥哥你好,我看了你的空间觉得很实用啊,真的很喜欢,所以就在自己的SPACE里加了你的链接。我按照你教的办法做了一个留言板,呵呵,刚刚学着做MSN SPACE,觉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过也遇到了一些别人也遇到过的问题,例如说像irene-me提出的问题, 就是在获取分类的URL时无法象你说的那样获取到那么复杂的一串符号,也就造成无法完成后面的步骤。还有就是,做留言板时创建的那篇日志该怎么办呢?就那样放在那里吗?不好意思,别人问过的问题又拿出来叨扰,不过我实在是找不到答案,先谢过了。希望有一天可以把我的空间做的很漂亮。恭祝一切顺好,即将来临的圣诞节过的快乐!

  53. Unknown Says:

    八度哥哥你好,我看了你的空间觉得很实用啊,真的很喜欢,所以就在自己的SPACE里加了你的链接。我按照你教的办法做了一个留言板,呵呵,刚刚学着做MSN SPACE,觉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过也遇到了一些别人也遇到过的问题,例如说像irene-me提出的问题, 就是在获取分类的URL时无法象你说的那样获取到那么复杂的一串符号,也就造成无法完成后面的步骤。还有就是,做留言板时创建的那篇日志该怎么办呢?就那样放在那里吗?不好意思,别人问过的问题又拿出来叨扰,不过我实在是找不到答案,先谢过了。希望有一天可以把我的空间做的很漂亮。恭祝一切顺好,即将来临的圣诞节过的快乐!

  54. 花花丫 Says:

    前一阵我也看了这个,也出现和其他人一样的问题,所以自己瞎捣鼓了。呵呵。

  55. Unknown Says:

    真的是很使用,谢谢分享~以后我会常来的

  56. Unknown Says:

    也许是我实在是有点笨,我还是到现在也不知道类别如果着手,看见"自定义"是可以加"类别",可是我不会用.不知道在哪才能把类别加上去.

  57. destinychin Says:

    谢谢 msn上面有这么多好心的并且热心的朋友来到这里真是幸福谢谢你们

  58. 青青 Says:

    谢谢,终于弄明白了

  59. 毛毛兔子脚 Says:

    我已经加了两个自定义HTML模块了。然后我想把日志拿来分类,可是为什么我点自定义里的模块我就进了一个登入登出的页面了呢?点版式和主题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请问是怎么回事呢?谢谢

  60. *ι﹏·ɑ布° Says:

    那个我连接你先,后面问题一会再来问….

  61. *.:。✿*蓝颜知己゚・✿.。.:* Says:

    好嘢..

  62. 浪岛ヤ公爵 Says:

    我制作了一份计数器顶置的教程(附图,日志顶置类似)~ 想了解的朋友可以进我的空间学习哦~ 点击空间的 “MSN锦囊” 中的对应项目即可~

  63. Says:

    我还是不会做日志按类别分类~~我没有在右上角看到“登入”,我退出再进来,上面显示的还是“登出”,为什么啊?我很很很很想知道,拜托~~你能教我怎么弄吗?谢谢~~

  64. 静夜听歌 Says:

    学会了自定义日志,真开心啊~~留言板是我自己摸索出来的哦:)虽然我还是个菜鸟不过我还是聪明的说呵呵~~继续学习!非常非常非常谢谢主人!

  65. 麒麟 Says:

    我没有找到日志分类在哪里哦?请你告诉我!

  66. TERRY Says:

    懂了~謝謝

  67. mu Says:

    很使用的
    但是楼主 能 不能不用繁体字啊
    看着好费劲啊

  68. Samuel Says:

    香港人就是用繁體字...要我用简体字反而不習慣...

  69. NANASU Says:

    谢谢哦!!!

  70. 冰冰 Says:

    多谢你,觉得你真的很强!虽然我还是有很多不懂,但我会慢慢学习的!以后请多指教哦!

  71. JOJO Says:

    谢谢咯!呵呵···终于找到这个方法了!^_^

  72. Says:

    哇~爱死你了!很久没做分类了,居然忘记“登出”这一步了,我想呢,怎么会分不出来~~谢谢提醒!
     
    ^^

  73. 实现我所有的愿望......... Says:

    那个永久连接怎么弄出来的啊?
    怎么让日志变成单篇的啊?
    请教,请教
    谢谢
    能不能到我空间告诉我啊?谢谢

Leave a comment